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11-0006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应急广播平台系统助力乡村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11-0006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南极乡:应急广播平台系统助力乡村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南极乡:应急广播平台系统助力乡村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30 08:34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让群众及时了解和获知重要讯息,应急广播在乡村各项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成为群众心中的“信息传递者”,宁国市南极乡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平台优势,全力推进乡村服务。

实现“村村响”:按照“灾时应急,平时服务”要求,充分利用广播播控平台和广播终端,及时制作和传送应急信息发布,让百姓及时了解重大事项通知,实现全村覆盖。

做到“按时响”:应急大喇叭采取“应急播出”和“定时播出”两种方式。“应急播出”在进行安全防范、灾难避险,以及灾害预警、突发情况处置、抢险救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时发布权威信息。“定时播出”主要用于引导服务为目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适时发布市、乡两级党委政府的通知、通告、公告等相关信息。

保障“优质响”:为保持设备网络畅通,随时监控信号和设备运行,做到对本级平台和辖区内终端的维护管理,确保每台设备正常。一旦发现平台网络和终端设备因损坏造成广播中断,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尽快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