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11-0002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 】我市”电子驾照“何时可以申领,宁国公安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11-00027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 】我市”电子驾照“何时可以申领,宁国公安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30
发布日期: 2021-11-30
【回应关切 】我市”电子驾照“何时可以申领,宁国公安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30 07:58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车忘带驾照怎么办
出示您的“电子驾驶证”即可
 11月23日起,合肥、芜湖、马鞍山等多地
 可以使用全国通用的电子驾驶证啦 
那么我市何时可以申领呢?
对于网民咨询的问题
宁国市公安局给予答复

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意义及式样特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拓展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简称“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亮证”“亮码”服务,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交管”政务服务水平,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和驾车出行,更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电子驾驶证(正页)电子驾驶证(副页)

电子驾驶证由正页和副页两部分组成。其中,正页主要包括驾驶证基本信息、电子证生成时间、用于验证信息的二维码和一维码等内容;副页主要包括驾驶人住址、发证机关、驾驶记录以及准驾车型代号规定等内容。
主要特点有:一是统一性。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二是实时性。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方便实时查询、实时出示、实时核验。三是安全性。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资源库验证比对,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保证电子驾驶证真实唯一、安全可靠。




网民:何**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想咨询一下本市的“电子驾照”何时可以申领? 

宁国市公安局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电子驾照”申领,自11月23日起安徽省合肥市、芜湖市、马鞍山市3个城市为试点城市,其余城市暂未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