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11-0002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发布日期: 2021-11-24
宁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1年第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8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工作任务

责任科室

完成情况

监督方式

1

常态化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市对县季度考核)。

经济运行与产业政策科

截至10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累计增幅26.6 %,位居宣城市第五位;总量占比位居宣城市第一位。

0563-4036050

2

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与民营经济科

一是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二是积极支持企业申报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三是强化载体和平台培育,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年培育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各1家;四是强化专精特新梯队建设,新增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高成长型小微企业2家。五是承担省对县民营经济考核,2021年度反馈,2020年度我市民营经济指标位居全省一类县(市、区)第12位,先进县行列。

0563-4036056

3

“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经济运行与产业政策科

2021年纳入“僵尸企业”名录库企业7家,已全部处置完成,盘活闲置低效土地约337.8亩。

0563-4036050

4

深化“两化融合”。

信息化与政务服务科

一是积极推进区域工业互联网建设。出台《关于印发宁国市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方案(2021-2025)的通知》,明确“1+2+3+N”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宁国模式”。完成“1+1+2”(即1个区域型平台、1个行业型平台、2个企业级平台)的项目申报工作。中鼎减震荣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第二批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称号。二是深入推进“企业上云”。指导企业深入应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加快实施“皖企登云”计划。截至目前,全市企业上云累计完成200余家,司尔特“工农云网”工业互联网平台案例入选2020年全国企业上云典型案例。三是引导企业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水平,3家企业通过国家数字化转型新型能力评估;支持骨干企业依托现有制造基础,深入开展智能化改造,加大工业机器人推广力度,打造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生产线的示范样板,新增省级智能工厂1家、省级数字化车间6家。

0563-4036754

5

积极推进5G网络基础建设和应用。

信息化与政务服务科

一是加强5G基础设施建设。会同铁塔公司编制了《宁国市城区5G基站站址专项规划(2021-2025年)》,目前已经规委会讨论通过,近期正式印发,已建成5G基站389余处。二是牵头拟定了《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实施意见》(已发布),依托电信运营商开展5G场景应用推介,重点推进中鼎股份炼胶中心、司尔特关键环节安全巡检、吉枫车辆拆解回收等5G场景应用试点示范建设。

0563-4036754

6

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开展企业智能化、自动化调研,主导政协工业企业“机器换人”重点协商活动,为后续分类实施“机器换人”做好准备工作。

投资服务与技术进步科

持续推进中

0563-4036752

7

积极筹备2021年安徽汽车及零部件产需对接会工作。

各科室

持续推进中

0563-4036750

8

积极协助企业对上申报。

各科室

截止目前,新增省级绿色工厂2家、宣城绿色工厂3家,新增省级智能工厂1家、省级数字化车间6家,新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新增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专精特新冠军企业2家、高成长型小微企业2家。新增省级信息消费创新产品1项、省首台套装备产品1项、省首批次新材料产品3项。

0563-4036750

9

推进民爆、非煤矿山、铁路道口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行业监管与资源利用科

一是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1+10+N”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二是20211115日完成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完成搬迁改造组织验收工作。三是完成地方监护铁路道口安全标准化创建工作。

0563-4036052

10

稳步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

各科室

发挥市工业和园区协调组办公室督促协调作用,督促牵头责任单位、属地单位以及配合单位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77个市级重点工业和园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94.33亿元,预计可全部完成节点任务。

0563-4036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