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11-00028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3 发布日期: 2021-1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11-00028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23
发布日期: 2021-11-23
宁国市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第一响应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9日,宁国市科技局举办防震减灾“三网一员”暨地震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全局干部、乡镇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观测员约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宁国市地震办主任结合我市实际,从我市及周边地区地震背景、地震科普知识、地震监测、震害防御、地震宏观前兆异常识别、地震灾情速报等方面,阐明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强调了“三网一员”建设的工作任务和应履行的职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基层工作实际,不仅开拓了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工作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积极性,更夯实了基层防震减灾工作的基础。

下一步,宁国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强化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指导,不断提升基层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