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公管局五项措施 助力重点项目实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3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公管局五项措施 助力重点项目实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宁国公管局五项措施 助力重点项目实施
发布时间:2021-11-15 16: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安徽省宁国市东津河石口至沙埠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中标候选人公示结束,宁国市本年度的防洪及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招标投标流程,进入到合同履行阶段。今年防洪及河道治理项目投资约1.9亿元,共分6个标段,系重点民生工程。为保障重点民生项目工程招标投标工作,宁国公管局五项措施推进项目依法依规交易,为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一是服务标前,缩时限。综合考虑重点项目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安排专人负责,通过一对一提供平台服务。业务科室与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共同会商招标需求、评审依据、评审标准等具体问题给业主单位提供专业化建议。周到的服务及专业化的建议全面缩短招标前的准备时间,提高项目招标质量。

二是制定预案,做保障。为确保项目招标投标公开、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公管局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抽调业务骨干负责项目开、评标工作,工作人员全天候提供保障。经过  激烈竞标和评标委员会的认真评审,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宁国段9月26日完成中标公示,宁国市东津河南极至宁墩集镇段河道治理工程11月8日完成中标公示,东津河石口至沙埠段河道治理工程施工11月11日完成中标公示。

三是规范标中,强监管全面梳理重点项目开、评标工作可能出现的风险点。针对专家抽取环节,完善专家抽取监督管理机制,明确专家抽取操作流程和廉政风险点,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此外,深入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加大市外评标专家抽取频次,将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现最大限度隔离,构建了更加公平、公正的评标环境。

四是多方监督,增实效。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工作,宁国市公管局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引入特邀监督员监管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中各方主体,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腐败行为,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推动宁国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是标后监管,促落实。公管局协同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拟定标后检查方案,积极开展对中标单位的巡查,加强对合同签订、合同履约、人员到岗等情况的检查。同时调查业主满意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保障重点民生项目高质量运行。(通讯员:刘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