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召开加快建设“数字宁国”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8 发布日期: 2021-11-18
宁国市召开加快建设“数字宁国”工作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8 16:0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11月17日,宁国市召开加快建设“数字宁国”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张寒冰、梅骏国和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局长汤红剑汇报了“数字宁国”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阐述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机制,并提请会议研究“数字宁国”项目建设内容、资金安排、专班组建、人才培育、建设模式和管理机制等事项。教体局、经信局、公安局、住建局、应急局、建投集团等单位分别围绕“智慧教育”、 “工业互联网”、 “智慧公安”、 “智慧住建”、 “智慧应急”和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作了发言。

宁国市副市长梅骏国指出,各项目要分轻重缓急,上级有考核要求的先行推进,先点后面,逐步推进。副市长张寒冰介绍了前期赴江浙地区考察数字化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数字宁国”建设工作要充分吸取借鉴先发地区数字化建设经验教训,利用后发优势,科学统筹规划,希望各部门共同配合,做好数据归集共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提出,针对目前存在的各部门条块化建设、技术力量缺乏,重复建设等问题,要选择切入口作为试点,做好顶层设计和系统整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认真听取相关市直单位发言和各位副市长讲话,就2022数字宁国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数字宁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数字宁国”建设是重大政治任务,是转型发展需要,是惠企民生工程。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数字宁国”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顶层设计,顶格推进,有步骤、分批次推进“数字宁国”总体建设;要夯实数字基座,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孵化园建设工作,强力推进智慧应急、智慧住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数据管理,全面推进政务、经济、社会数据资源归集汇聚。要把数据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让数据安全运行、高效运行;要丰富场景应用,要强化创意创新意识,持续开辟新的应用场景;要强化数据共享,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要加大人才引进,服务全市政府部门和企业数字化建设。三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查考核,确保“数字宁国”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通讯员: 蓝梦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