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换位体验走 流程”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8 发布日期: 2021-11-1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换位体验走 流程”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8
发布日期: 2021-11-18
宁国市深入开展政务服务“换位体验走 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15:5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政务服务效能,促进办事流程优化完善,增强便企利民服务氛围,宁国市数据资源局组织开展“换位体验走流程”活动。

 

图为宁国市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体验办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事项

 

1117日,宁国市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来到不动产办事大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办事取号,随后在综合窗口通过提供“皖事通”APP“我的卡包”身份证电子证照,办理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事项。他在与窗口负责人的谈话中强调,办事窗口要继续压缩办事时限,精简办事材料,及时发现办事过程中的问题,畅通各类办理渠道,提升服务效率。

据悉,第一轮“换位体验走流程”活动已在全市政务服务系统中全面拉开,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出台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制定了活动安排表,明确各单位参与人员及体验方式。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深做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以“审批人”、“办事人”两个不同角色,通过“实地办事”、“网上办事”、“交叉办事”、“窗口坐班”、“现场勘验”、“基层蹲点”等六种方式全方位体验办事流程,为群众“先跑腿”,让群众“少绕弯”。通过“线下办”寻找窗口服务存在的不足,通过“网上办”“手机办”发现便捷办理的突破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综合服务水平,推进“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提高网上办事指南的规范性,打造掌上服务性能精准性,提升窗口服务的便民性。“换位体验走流程”活动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创新举措,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该项活动,以“服务主体主动体验”打造“服务对象更优体验”,不断提高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通讯员:田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