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2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优化登记程序,解决企业迁移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1-0002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优化登记程序,解决企业迁移难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优化登记程序,解决企业迁移难
发布时间:2021-11-15 16:2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迁移变更登记手续繁琐、体外循环、时间过长等问题,近日,市场准入窗口按照便利服务企业、减少跑动次数、杜绝体外循环的原则,就企业迁移登记进行程序优化。   

简化省内迁移企业程序。对于省内迁移的,企业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后,由登记机关通过业务系统直接办理,符合条件的,一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并通过电子邮件、特快专递等形式,函告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档案交接手续。迁出地登记机关尽快将企业纸质档案邮寄给迁入地登记机关。

打通跨省迁移网上途径。对于跨省迁移的,企业向迁入地登记机关申请,登记机关通过系统直接办理迁入手续,符合条件要求的,一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并通过电子邮件、特快专递等形式,函告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档案交接手续。同时,可以根据企业自主意愿,由企业自行到迁出地登记机关办理迁移手续。

程序优化前,企业办迁出、变更登记,往往多头跑、来回跑;现在企业迁移只需到迁入地办理迁入登记,跑一头即可,其他程序由登记机关内部流转,解决了企业迁移多头跑。今年以来,窗口共办理企业迁移53起。(通讯员: 付静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