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8-0017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企稳岗稳就业 心系群众保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8-00177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稳企稳岗稳就业 心系群众保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稳企稳岗稳就业 心系群众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1-08-30 16:39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人社局多措并举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宁国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工作方针做好社会保险各项工作,为稳就业保民生、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决策部署,通过多媒体、报刊、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层面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参加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网络实时在线访谈,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约2.9亿元,有力疏解了企业困难,推动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营造良好创业就业环境。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19年省重点企业(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8000余万元全部拨付到位,用于扶持企业缴纳社保费以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等稳岗支出,不断激发我市重点(困难)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2020年返还1334家企业失业保险费1100余万元,有力地缓解了企业困难推动了企业全面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大力推进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稳步提高退休人员待遇。扎实推进用人单位参保,要求做到全员参保、全险种参保,积极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积极组织下乡入企人社政策宣传,努力构建惠及面更广的社会保障体系;完成2021年度企业退休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和遗属待遇调整,并按照文件要求,积极调整城乡居保人员待遇,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四是实施困难帮扶保障兜底,顺利完成社会保险脱贫攻坚。通过短信群发、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加大企业和群众人社政策知晓率;2021年核发失业补助金约49万元,为重度残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费94余万元,每月为到龄特殊群体代缴人员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104余万元;按时足额为到龄被征地农民发放养老保险待遇,为七个“老字号”代发生活补助。

五是积极引导业务网上办理,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共享。梳理安徽政务服务网服务清单,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面取消退休人员资格集中认证方式,指导乡镇、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退休人员就近至其居住的乡镇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实地认证,积极推广“皖事通APP”线上认证;失业金和失业补助金申领已实现全程网办,个人可自行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服务平台、皖事通APP或安徽政务服务网,根据系统提示完成逐项操作即可申领,流程简便,操作简单;全面推广电子社保卡,实行社保待遇通过社保卡形式发放逐步实现社保卡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