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11-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8 发布日期: 2021-11-08
河沥溪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16:30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持续保持工作势态,河沥溪街道开展扫黑除恶“六进”宣传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加大线索摸排和宣传。

通过进企业、进学校、入户讲解、分发宣传资料、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法律咨询、问卷调查等形式,集中宣传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等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全国、省、市、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广大群众公布扫黑除恶的举报方式、电话等途径,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率和支持率,形成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态势。

为中小学生等开展专题法治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做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等,并结合相关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一方面让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另一方面加深广大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齐心协力打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