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千亩村> 村级财务> 财务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111-00056 组配分类: 财务管理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南山街道千亩村民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5 发布日期: 2021-11-05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111-00056
组配分类: 财务管理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南山街道千亩村民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1-05
发布日期: 2021-11-05
南山街道千亩村民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11-05 17:15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为加强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按照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结合本村实际,特制定村财务管理制度:

  1. 严格执行上级规定的“村帐处管”之规定,实行村级报账制度。做到所有收入“收笼子”管理,纳入基本账户核算。所有付出凭证做到审核规范。按季度报办事处农经站入账。

  2. 实行财务公开、民主理财、村民监督。由村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财务监督委员会,按季度对村财务收支凭证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查见,经审核后的财务收支情况,每季度末次月的十五号在村务栏中公布,接受全村村民监督。

  3. 健全凭证报销审批手续。报销单据必须注明用途、写明经办人或证明人以及审批人和审批意见,经财务人员审核后,方可报销,要做到到账据相符。对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必须坚决制止,不符合制度规定的票据要坚决抵制,不予报销。

  4. 村委会由主任分管财务,实行主任“一支笔”审批制度。村委会主任审批资金时,应本着“增收节支”的原则。做到:不批糊涂条据;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杜绝不合理支出。具体审批权限如下:叁仟元以下(含叁仟元)开支,有村委会主任审批;叁仟元以上到壹万元由书记主任商议审批;壹万元至叁万元由村两委研究审批;叁万元到伍万元由村两委、财务监督委员会研究审批;伍万元以上支出须经村民代表大会批准(征地费、工程款等过账资金除外)

  5. 各项工作有餐费的限额及管理办法

  1. 会议用餐:村召开会议确需用餐的,由会议召集负责人本着节约的宗旨联系用餐,20元一人的标准。“工作餐”应经济实惠,反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后经村主任签字后,凭发票报销。

  2. 村发展经济开发项目。招商引资和中心工作确需用餐的,同样应本着节约之宗旨,由接洽人安排,注明事由,必须由两人以上成员共同签字,方可报销。

  1. 村干部及有关人员出差、差旅费、补助费参照上级财经制度有关规定执行。各种会议误工补助每人50/次;其他公务临时请用人员务工每人120/天,村干部工资每月按财政工资百分之五十发放。

  2. 对救灾救济款项及上级下拨的专用款物,经两委研究要单独建账,做到手续齐备,使用恰当,严禁挪用,不得优亲厚友。

  3. 严格财务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一切支出单据,必须取得规定的原始凭证,登记入账。手续不完备的条据应拒绝付款。村两委成员均应做到四不准;即不准坐支;不准以白条抵库;不准挪用公款;不准任何人利用职权私自借款。

  4. 村委会要加强对村民组财务的业务培训和财务敦促管理,做到每年底对村民财务进行集中会审(特殊情况,可根据该组绝大多数村民的意见进行随时抽审),并将审理后的收支账目上墙公布。

  5. 本管理制度一经2018822日千亩村第十届村民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后,自20189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