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9-00032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方塘乡8月回应关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9-00032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方塘乡8月回应关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回应关切】方塘乡8月回应关切
发布时间:2021-09-08 14:03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转办时间 诉求 来电人 诉求所涉村 方塘乡答复 相关部门答复
2021.8.8 来电人是方塘乡葛村十三组村民,反映母亲查玉萍是A类残疾,父亲储德昌是B类残疾,两人都是低保户,但是每月两人领取的低保费加起来是600多元,来电人称其低保费为何比他人低很多。 葛村村  对于来电人所反映的我乡农村低保对象储德昌相关问题,方塘乡民政所已受理。
     方塘乡葛村村十三组村民储德昌及妻子查玉萍,二人是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储德昌本人为视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但能正常出行,有生活自理能力。查玉萍为多重残疾一级(听力、言语),残疾类别属于有生活自理能力。该户仅有一个女儿,姓名储敏,1993年出生,现年28岁,长期在浙江杭州务工,因储敏已在杭州务工多年,根据《宁国市社会救助家庭收入核算实施细则》,在未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情况下,按照杭州本地平均水平估算工资收入,而储德昌夫妻二人也无医疗、护理及教育等费用开支,最终核算其每月赡养费700元。按照2021年最低生活保障补差标准,该户每月保障金额自7月起由692元提标到730元。
该户当前低保金额符合相关文件要求。如低保对象家庭成员情况、收入状况或者财产状况发生变化,可提供相关材料至乡民政所,由乡民政所根据其变化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2021.8.11 方塘乡板桥村第三村民组村民储晓花反映村里修路把沟填实,导致其田地被水冲毁及1500颗茶叶苗死亡。 储晓花 板桥村 接到来电人反映问题后,我乡立即组织调查。经了解,因板桥村第三村民组的四户村民集资修建机耕路时将水沟填实,后因汛期涨水,将来电人茶叶苗淹没至死。目前,板桥村村委会已介入,经协调该四户村民愿意出资赔偿,乡村两级将督促该四户村民及时清理疏通水沟并兑现赔偿,确保来电人权益。
2021.8.15 方塘乡潘茶村自来水水质差有沉淀物。 潘茶村 来电人您好,您所在的潘茶村自来水由潘双饮水点提供,该饮水点由村自行管理,对山泉水进行过滤消毒后提供使用,前期因长期降雨造成水体浑浊。接到您的来电后,村和乡相关部门现场查看饮水点和走访、询问住户后发现目前水质已恢复正常。我乡将继续加强单村人饮点的管理,邀请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公司参加管理,定期清洗过滤池添加消毒药剂,确保全乡饮水安全。
2021.8.16 来电人的小孩现在方塘乡,需在8月25日前打18个月的第三针麻腮风疫苗,但方塘乡乡镇卫生院表示因疫情原因,不让其孩子打,建议其9月让其孩子补打,来电人对此表示不理解,要求按时给其孩子打疫苗。 板桥村 来电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乡第一时间对接了卫生院,咨询了儿童疫苗接种安排情况,并于17日上午为您孩子完成了儿童疫苗接种。下一步,我乡将督促卫生院积极履行工作职责,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第四十七条要求,外地来宁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由现居住地所在的预防接种门诊承担。   因安徽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与国家系统进行联网未实现互联互通,录入的针次信息可能会造成偏差,故预防接种门诊建议回原居住地进行接种。
如儿童需在我市接种,监护人需要向预防接种门诊提交如下资料:
1、孩子的《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如为尚未办理《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新生儿,需要提交产科医院出具《首针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证登记单》原件;
2、儿童《出生医学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3、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在宁国的租房合同或《房屋产权证》原件和复印件。
已经和当事人联系,当事人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出生医学证明、监护人身份证等资料,在方塘乡卫生院8月25日前接种麻疹风疫苗。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有疑问请致电宁国市疾控中心0563-4037827
2021.8.16 方塘乡马村上家冲水库近期有很多外地游客在此钓鱼,现投诉此举 双村村 来电人您好,您反应的问题,我乡高度重视。禁钓工作一直是我乡的一项重点工作,近期,我乡紧紧围绕青龙湾库区整治,开展了为期20天的禁捕专项行动,针对尚家冲等地垂钓乱象,组织执法队、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多次联合执法,暂扣各类鱼竿60余根,其中在尚家冲暂扣鱼竿9根,并对当地两户经营垂钓的群众进行了约谈,目前水库违规垂钓现象有了明显改善,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禁捕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2021.8.20 方塘乡方塘街道因自来水浑浊自来水公司暂停供水,但河道水源浑浊,导致无水使用。来电人联系方式:13865354981, 肖先生 方塘村 来电人,您好!因葛村小流域水土保持项目施工,河道开挖,造成下游河道流水混浊,给下游群众生活用水带来困难。方塘乡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约谈项目施方,进行整改。一是方塘集镇水厂启动临时水源确保施工期间供水正常。二是要求施工方每天早晨7点后方可施工,确保7点前河道水流清晰供群众生产生活使用。方塘乡政府将持续做好后续的监督管理工作!水利施工过程中给广大群众带来的不便,也敬请大家谅解!
2021.8.27 方塘乡板桥村泾县津溪乡(谐音)大南坑村上游处有一发电站,之前的孟业主因疫情防控违反指令,现发电站被关闭,不开闸放水。建议相关部门对此发电站做好管理,适时放水或自然流水。 王女士 水墨汀溪乡政府 来电人,您好,板桥杨村水电站在防御台风“烟花”期间因违反宁国市相关防汛要求,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责令其停业整顿,水库放闸禁止蓄水!我乡工作人员近期实地查看,杨村水库目前闸门打开,处于自然流水状态,后期恢复正常运营后我乡也会切实履行属地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