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8-0008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方塘乡7月市长热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8-0008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应关切】方塘乡7月市长热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5
发布日期: 2021-08-05
【回应关切】方塘乡7月市长热线
发布时间:2021-08-05 13:55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转办时间 诉求 来电人 诉求所涉村 方塘乡答复 相关部门答复
2021.7.1 方塘乡方马村山北村12组自2020年引水工程改造以来就一直出现停水问题,现向有关部门反映。 双村村 双村村地域广泛住户分散,安全饮水工作压力较大。现饮水点为2020年通过移民资金所建,电话反映的山伯坑为供水管网末端村组,供水管道为2017年铺设,总长超17公里,维护范围大,前期因管道破损,造成停水。方塘乡及双村村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已经通过社会化运行方式加强日常长效管护,确保供水正常!
2021.7.8 来电人是方塘乡集镇村民,反映方塘镇上主路线一直没有路灯,村民出行不便。 方塘村 来电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方塘乡红杉林入口处与潘茶村相接到方塘敬老院门口弯道处,方塘加油站门前至方塘供电所,方塘大桥头到方塘村委会之间,道路两侧均有路灯,电费均由乡财政支付。经过实地查看,有部分路段的路灯损坏,导致部分路段的路灯不亮,已经通知电管站进行维修处理。我乡还对路灯开关时间进行优化:夏季18:30--23:30;冬季17:30--23:00;茶叶上市期间:第一时段18:00--23:00 ;第二时段凌晨2:00--4:30,我乡已通过多种方式告知村民路灯开关时间段,后期我乡也会加强路灯管护,开展不定期巡查工作,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2021.7.8 方塘乡葛村村十组村民汪先辉反映辖区是土路,建议修水泥路。 葛村村 接到市长热线处理单后,方塘乡人民政府立即安排人员实地勘察,经了解葛村村十组有十余户村民未通水泥路,距离最近的硬化路有300米远。因该村民组户数较少,且通往该村民组道路左侧为山坡,右侧为农田,路基窄,不满足修筑自然村通硬化路条件,遂暂未修筑水泥路。现葛村村委会已经计划安排在2022年度市“财政奖补”项目中修3米宽水泥路,通至葛村村十组,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2021.7.19 来电人的孩子因感冒,带其在方塘乡卫生院就诊,卫生院表示因该孩子感冒,卫健委发文称不可帮感冒患者看病,来电人对此说法表示不理解,咨询为何不能帮其孩子看病。 方塘村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按区域、人流量等特点在宁国市人民医院(西区)、宁国市中医院(新址)、宁国健民医院设置了发热门诊;在宁国市骨科医院、港口中心卫生院、甲路中心卫生院、中溪中心卫生院、仙霞中心卫生院、宁墩中心卫生院设置了发热哨点诊室。方塘乡卫生院未设置发热门诊,故不接诊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如带来不便请给予理解和配合。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大意,我乡将督促卫生院完善相关登记及转诊、回访等告知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因方塘乡卫生院未设置发热哨点诊室,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关于进一步加强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医疗发〔2021〕46号)文件要求:“不具备发热门诊(诊室)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不得常规诊治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的患者”,该院不得常规诊治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同时,我委要求全市未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引导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到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您有相关就诊需求,可前往公告中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如您仍有疑问,请与我委医政药政科联系(电话:4037810)。
2021.7.28 来电人是方塘乡方塘村的乡村医生余世青(谐音),反映六月和七月工资为何至今未发放。(联系方式:13033149981) 方塘村 来电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乡村医生的工资是每半年由宁国市卫健委统一打卡发放一次,时间分别是每年的1月份和7月份,我乡工作人员已电话咨询了宁国市卫健委,今年7月份因疫情和台风影响致使发放进度滞后,目前乡村医生工资已造表正在审核中,近期就会发放到位,请给予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