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6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 “数字宁国”建设相关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9 发布日期: 2021-10-29
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推进 “数字宁国”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15:3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为推进“数字宁国”建设,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组建专家队伍。为加强“数字宁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数字宁国”智慧城市能力提升项目建设,按照“安全性、实用性、集约性”建设原则,我局牵头成立五人专家小组。负责全市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和管理工作,对全市信息化项目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需求、评审、立项、采购、实施、验收、评估、安全等八个环节,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完善管理。

二、拟定重点项目。本着先急后缓、先重后轻、先基础后场景的建设顺序,我局初步拟定一批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一是基础场景建设,即宁国市“城市大脑”和宁国市大数据中心建设;二是重点场景建设,即智慧公安、智慧应急、智慧住建和智慧教育建设。

三、外出考察学习。10月20日,在分管副市长张寒冰的带领下,我局联合公安、建投云计算公司、“数字宁国”专家组成员赴杭州市萧山区、建德市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学习借鉴数字城市建设成功经验。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与各相关单位明确2022年“数字宁国”建设计划,制定并发布《“数字宁国”2022年工作要点》;制定《数据治理规范》《平台设计规范》等相关制度,为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做好制度保障;外出考察其他相关成熟案例,确保“数字宁国”相关项目建设的集约性与实用性。(通讯员: 蓝梦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