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0-0001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港口镇西村村:夜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10-0001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港口镇西村村:夜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8
发布日期: 2021-10-28
港口镇西村村:夜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8 15:54 来源:港口镇、今日宁国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村积极围绕资源优势,以“艺术点亮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的发展思路成功打造出让游客慕名而来的网红新西村。其中,灯光艺术展作为西村景区的特色亮点,一直都深受游客好评。今年,以“夜游西村”为主题的二期灯光艺术展再次点亮西村,造型新颖、美轮美奂,以生命之树为亮点,打造奇幻童话灯组。


西村夜游负责人:“我们西村夜游这个项目是从“五一”开始的,“五一”我们是做了一些比较梦幻的主题,有熊猫系列、恐龙系列、荷花系列,“十一”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个二次增加改造,引进了“生命之树”,从自贡请了非遗文化手工制作人,打造了几千种灯组的成列。 ”


当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灯组造型散落在园区内,在黑夜为背景之下,显得格外梦幻静谧,虽然十月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但是依旧挡不住游客的热情。


游客:“之前在朋友圈看到很多西村灯光的照片,西村现在做得还是挺好的,今天来看了一下,确实挺好玩的,各种灯平时也没见过,很新奇。”


在生命树下,孩子们正在做游戏,而园区深处的山坡沙地、蘑菇造型的彩灯旁,三三两两的游人携家带口,悠闲的观赏夜间美景、并自拍留念。


据悉,国庆期间,西村夜游景点每天接待量已经达到1万人次,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争取将西村艺术灯展的旅游产业链做强做大。


西村夜游负责人:“我们过年期间是用过年喜庆的一些灯组,把过年的气氛烘托出来,比如说会用一些虎年的元素,过年一些喜庆的呈现方式,给游客带来一个更好的一个游客体验。”(通讯员:赵晨馨 蔡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