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4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深化“最多跑一次” 全心全意为企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6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4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深化“最多跑一次” 全心全意为企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6
深化“最多跑一次” 全心全意为企服务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多跑一次”,正在成为宁国的新热词。近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看似简单的5个字,背后却不简单——从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公章,到一张张清清爽爽的清单,从“跑断腿”到“一次办成”,由简至繁容易,难的是化繁为简。  

企业感受到的便捷,是窗口人员争分夺秒“换”来的。“当天网上提交的材料必须当天审核完毕,平均每天要预审三四十件次,多的时候要到六七十件次,这还不包括窗口受理的核准业务量。”推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以来,窗口工作人员们明显感到工作节奏更快了。

忙忙碌碌中,一天的时间过去了。忙的时候也许喝口水、上个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不过在市场准入窗口的办事员的脸上看不到一丝倦容,依然微笑着面对每一位办事群众,“看着办事人一个个满意而归,感觉总有用不完的劲。”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从准点下班到延时服务,变化的不仅是窗口工作时间,还有企业和群众心中的满意度。“经常有企业从外地赶来,办的都是紧急业务。”窗口人员说,遇到一些时间紧迫、急需办理业务的企业,即使到了下班时间,窗口人员也会延时为其办理。在工作人员看来,加班加点为企业服务早就习以为常,这是在窗口工作应尽的义务。

2021年10月25日临近下班的时间,一位宁国当地的企业负责人由于当天恶劣天气姗姗来迟。这位负责人早在当日上午已经把材料交给负责人审核,由于缺失营业执照,所以折返去取。但是由于当日的天气情况,导致了临近下班才匆匆赶来。企业负责人本以为当天是办不好的,但是窗口本着“尽心为企业服务”的态度,窗口延迟下班帮企业办理好了一切手续,完成了股东变更。企业负责人非常满意和感谢“这真的是一次材料带齐,马上就可以办好了!”

一直以来,宁国市市民之家的市场准入窗口本着四个宗旨: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坚守为民宗旨;二是开展流程再造,简化办事程序;三是创新工作模式,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严格管理考核,规范窗口建设。在日常服务始终坚守“为民、便民、亲民”的服务宗旨,对待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及时回应诉求。对窗口职责范围内的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做到有问必答,准确无误,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讯员: 李若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