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110-0002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9 发布日期: 2021-10-19
河沥溪街道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14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全市换届动员会议精神,河沥溪街道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各村(社区)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付汪陆主持。

会上,付汪陆宣读了《河沥溪街道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成立河沥溪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组的通知》,并对换届工作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庆锋受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宏亮的委托,就做好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把握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

选一个好班子,今后五年的工作就会顺畅,选一个弱班子,就会影响未来五年的发展,所以,这次换届是关乎我们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这项换届工作,把今天会议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吃透精神,明确重点,把握换届工作关键环节

一是换届时间务必掌握清楚。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坚持底线思维,按天计算,倒排工期,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二是人选资格务必符合规定。市委对这次“两委”候选人明确了人选标准和“十不选”要求,大家要严格把好入口关,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拒之门外。三是班子结构质量务必提高标准。市委对“两委”班子的职数设置、年龄、性别、学历结构都作出明确规定,各村、社区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严肃纪律,正确引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督促指导。街道成立8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组,强化工作调度,选派干部驻点指导,确保每个村(社区)指导督查人员不少于3人,各联村(社区)干部要全过程参与指导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强化部门协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党工委统一领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担当尽责,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三是强化选举监督。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做到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确保换届程序合法、换届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