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节约用电我做起 低碳环保我先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10-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节约用电我做起 低碳环保我先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13
发布日期: 2021-10-13
节约用电我做起 低碳环保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13:55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金秋十月,全社会奏响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主动应对迎峰度秋期间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全面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的号角。

“市民之家”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单位用电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第一时间下达通知,要求各单位、各窗口认真自查落实,安排巡岗人员多频次巡查。对于大楼空调的使用,从即日起总体关闭,待气温变化再行开启。同时“市民之家”向全体工作人员发出倡议--节约用电我做起,低碳环保我先行。

一是增强节约用电意识。节约能源、节约用电是每一个公民的社会责任,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广泛营造节电为荣的氛围。二是养成节约用电习惯。合理使用灯光照明,自然光线充足时不开灯,人员较少时少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离开时随手关闭灯具、空调、饮水机、办公设备等仪器电源,减少待机耗电。三是做好节约用电宣传。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组织开展“节电我先行”“关灯一小时”“节约一度电”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强化节电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各单位、各窗口积极响应,以往出现的少数大厅空调开着,窗户也大开着;办公室拉窗帘开大灯;下班后办公室的电脑、日光灯还亮者等用电不合理、不和谐的现象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不仅节约了电力资源,还削减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份倡议,一个承诺,一种责任。“市民之家”号召广大干部立刻行动,培养人人讲低碳,人人会节电的良好氛围,为努力创建绿色低碳人民满意的“市民之家”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