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9-0055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卫健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看病难”问题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 2021-09-24
宁国市卫健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看病难”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24 17:3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围绕解决“看病难”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实”。

  (一)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继续缓解看病难问题,卫健委按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落实落细“一院一策”精准帮扶措施,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和能力。一是派专家坐诊。今年1至8月份,医共体牵头医院通过下派专家专家坐诊550人次,开展手术15台次,举办讲座100余次。二是配齐设备。统筹使用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等资金,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彩超、血细胞分析仪、中医、口腔等基层急需医疗设备。三是人才梯队建设。与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合作,定向招聘18名村医。四是开展“创建”活动。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活动,仙霞中心卫生院、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得省级初评,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医院创建。开展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五是为村医提供保障。为全市在岗乡村医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时向乡村医生打卡拨付各类补助资金。

  (二)着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开展“三级甲等医院”“三级中医医院”创建,加强自身内涵建设。持续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府院合作”,安医二附院定期组派管理和医疗团队对市人民医院精准帮扶。积极对接长三角,市人民医院成蕙林名医工作室、市中医院方朝晖名医工作室被评为宣城市首批“长三角名医工作室”,并积极开展长三角新技术申报工作,积极对接南京脑科医院、苏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谋划成立血液内科、血管外科专科联盟及李继民名医工作室,推进公立医院5个省级重点(特色)专科宣城市级9个重点专科建设。同时医院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 “技能大比武”,不断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三)着力加强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总投资3000万元的卫生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市中医院信息化系统已投入使用,实现电子病历信息化诊疗服务环节全覆盖,并实现了银医自助机预约挂号、诊室内扫码付费、住院区续费等方便快捷的服务。这些技术的开通,简化了就诊程序,医疗服务流程进一步得到优化,让患者少跑路、少排队,实现了省时、省心、省钱。市人民医院新系统也即将投入使用。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全部完成后,将实现市乡村医疗健康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

  下一步,卫健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持续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服务情怀,切实把好事办好,不懈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供更加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