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9-0004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李海燕解读《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发布日期: 2021-09-27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9-0004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李海燕解读《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7
发布日期: 2021-09-27
【主要负责人解读】李海燕解读《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8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南极乡乡长李海燕就有关问题做如下解答:

问:请你说说《通知》的主要内容?

答:国庆节期间,是人员进山旅游观光、秋游、户外游的高峰时段,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目前,尚未进入森林防火期,各村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进一步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严格对照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并进行专题部署,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对林区道路、森林防火通道、墓地等人为活动频繁、具有较大森林火为隐患的区域安排村级护林队开展野外巡查,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特别是重点林区、进山口要定人定岗,严禁火种进入山林。针对涉林景区、公园、重点火险单位要做好自我巡查防范,加强对游人、游客防火安全管理教育,严防其在林内吸烟和用火。加强智障、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管理,明确监护人责任,严防野外用火玩火。针对国庆特殊时间的节点,提前做好各项扑火准备工作。各村要配齐配足扑火物资和装备,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扑火应急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发生火情要快速反应,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火灾扑救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问:请你说说《通知》的工作要求?

答: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禁止瞒报、漏报,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问: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加强宣传交流,充分运用广播、宣传车等,加强对村民进行森林防火宣传。下一步,南极乡将继续加强政策宣贯,推动政策落地。


解读机关:南极乡人民政府

解读人:李海燕

联系电话:0563-46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