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9-0009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创业培训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6 发布日期: 2021-09-26
宁国市创业培训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9-26 16:43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创业培训(SYB培训班)在天湖街道成功举办,在为期7天的培训时间里,授课老师从创业理念、创业流程、创业政策以及创业法律法规等方面为学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参训人员的创业能力,最终29名学员顺利结业。至此宁国市创业培训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

近年来,宁国市人社局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创业培训政策,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创业者自主选择”的原则,面向贫困劳动力、高校学生、下岗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退役军人、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为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坚持以培训促创业。培训前扎实做好学员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并结合学员实际情况,针对性的丰富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采取角色扮演、游戏模块、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培训,提升学员参与积极性,使他们深入了解企业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素质以及企业经营的风险防范等相关从业知识,从而提高学员创办企业的成功率。

二是坚持以创业带就业。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就业信息网络作用,依托全市各级劳动、人事和工会组织等,鼓励创业成功人士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大创业带动就业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树立创业典型,在全市倡导“创业光荣、创业致富、创业改变人生”的理念,营造勇于创业、扶持创业和促进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坚持以服务提成效。进一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为创业项目做好各项政策保障工作,特别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申办流程,按照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随时考察、定期放款的“三随时、一定期”工作机制,协调经办银行加快审核放款进度,及时将贷款资金发放到创业者手中。同时建立了众达小微企业创业园、皖斛堂农业科技星创天地等4家民营创业孵化基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孵化的平台。

2019年以来,宁国市人社局累计开展创业培训52个班次,1498名学员顺利结业,发放969笔创业担保贷款近2亿元,带动4000余人实现就业,切实将创业政策作为稳定就业的助力器,为社会经济发展增动力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