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9-0008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多举措优化公共资源 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 2021-09-24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9-0008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多举措优化公共资源 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4
发布日期: 2021-09-24
宁国市公管局多举措优化公共资源 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4 14:44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公管局优化营商环境,消除各类招环节壁垒,多举措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管理,监管机制立体化。建立日常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招投标全过程监管,不定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开标的、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根据宣城市《关于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异常低价投标整治专项检查的通知》中所列的检查内容,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对招标文件设置、开评标定标、异议答复、评审专家抽取等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管,同时加强“两场联动”强化标后履约现场监管,打造标前、标中、标后立体监管模式。

二是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提升交易水平。围绕全流程电子化要求,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为基础,进一步精简管理事项和办事流程,优化开评标现场管理制度,推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上交易、在线交易的服务转型升级;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科技不断优化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见面”“零跑腿”;积极推进“筑龙系统”远程异地评标的运用,同时依托“易彩虹”,推进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运用,实现了长三角评标专家的资源共享。

三是减轻企业交易成本,全面实行电子保函制度。我市房建市政工程投标保证金不超过50万,采购类自2021年6月1日起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收取。自保证金电子保函业务开通以来,我市将电子保函使用要求落实到招标文件中,招标文件支持电子保函达到100%,同时履约保函招标文件支持率达到100%。2021年1-6月我市 32 个工程项目使用电子保函,共 2159 家,电子保函占保证金比例166.33% ,释放投标保证金约 5.968 亿元,大幅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资金、人力、时间成本。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和智慧监管,精简事项和流程,继续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全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通讯员: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