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9-00079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9-00079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2
发布日期: 2021-09-22
强化作风效能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2 14:29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政务大厅作为政府联系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风建设如何、人员管理如何、服务质量效能如何,直接影响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为树立“阳光、规范、高效”的良好政务形象,市民之家扎实开展窗口作风效能建设,全面提升各项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群众利益无小事,政务服务大厅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窗口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和扎实开展窗口行业规范。立足于抓根本、促长远,注重建章立制,持续创新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印发并施行窗口服务一次性告知、考勤管理、预约服务、无否决权、首问责任、同岗替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失职追究等制度,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围绕“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事联办、一次办好”工作目标,稳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优流程、减环节、压时限、提效率,不断开创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大厅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坚守为民情怀,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转变工作作风。上班期间明确窗口工作“十不准”等禁止性规定。安排专人每天对窗口人员的考勤考纪、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审批效率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工作人员上班缺岗、玩手机、扎堆闲聊、吃零食等违规现象。要求接待办事群众主动友善、耐心礼貌。加强窗口和工作人员管理,重点整治迟到、早退,不按规定请销假,AB岗执行不到位,工作时间不在状态、不按规定流程和时限办理业务等问题。定期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遵章守纪和出勤情况进行书面督查通报。

三是持完善便民服务举措,增强群众体验感、获得感争当贴心人,办好暖心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多措并举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大厅办事提速提效、服务创质创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原有的免费复印、自助打印、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基础上,积极对接水务、电力、燃气、公交卡、快递等相关部门增加便民服务项目。认真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在窗口安装服务评价器,让企业和群众成为政务服务的评价主体,强化“好评”激励,“差评”整改机制。同时,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禁烟劝阻、扶弱救残、失物招领等服务。

四是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激发窗口工作服务热情。扎实开展“夺旗争星”活动,认真组织“红旗窗口”、“优质服务之星”等“评先评优”活动。今年以来,市民之家共评选出红旗窗口12个,优质服务之星24人,激发了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增强了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我市政务大厅的良好形象。

五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主动畅通联系渠道加强与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沟通和互动,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建立快速反馈机制,及时处理各种投诉和建议,让群众投诉能够在第一时间得以回应。强化群众监督,加强与政风行风监督员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效能不高、纪律不严、为政不廉等方面问题。对于违规违纪行为,采取约谈、通报、取消评优资格等形式严格追究相关窗口及工作人员责任。(通讯员:董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