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8-0016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创业培训入乡镇 助力乡村惠民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创业培训入乡镇 助力乡村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08-13 09:41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以来,宁国市人社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实现“乡村振兴”、切实促进农民群众增收、拓宽就业渠道,逐步将创业培训推广到村镇街道民众生活中来。2021年截至目前,宁国市人社局已在全市14个乡镇街道开办15期创业培训班,参训学员450名。


为确保创业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宁国市人社局会同乡镇街道对各村镇经济情况、产业方向、人文风俗及村民就业生活状况进行摸底调研,同时对村镇人员的创业培训需求、创业兴趣、创业方向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根据不同村镇的创业培训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当地的产业发展方向因地制宜推出电子商务培训班、创办企业培训班、改善企业培训班等创业培训服务。




“创业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但又不知道从哪里做起,所以一直不敢迈出创业这一步,心里又有种讲不出的遗憾感觉!”“人社局干部通过村委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邀请我参加了人社局在方塘乡举办的网络电商创业培训班,并通过系统的培训,帮我找到了创办企业的思路,让我在各种案例分析之中逐步掌握了创业流程、市场预测、市场营销、风险管控。”“这种创业培训政策真的是给我们增加了眼界和思路,我的‘90驿站’农家乐旅馆在参加系统的培训后,以线上结合线下的经营模式,就这样的开起来了,配合‘皖南川藏线’旅游,生意还挺红火。在方塘家门口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增收,感觉真好!”90后创业参训学员王瑕兴奋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