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9-0023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心升明月·情暖中秋——经开区、上师三津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十六期“知乐”读书会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23 发布日期: 2021-09-23
心升明月·情暖中秋——经开区、上师三津联合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十六期“知乐”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09:0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培养青少年精神素养,积极传承和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抗战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民族精神,在共话中秋传统佳节中汲取奋进力量,9月18日上午,经开区联合宁国上师三津学校在三津学校报告厅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第十六期“知乐”读书会活动。宁国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教体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直单位领导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上师三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管委会部分干部职工、三津学校高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会活动开始前,场外防空警报鸣笛响彻宁国。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全体起立,以集体默哀的方式纪念“9.18”事变。新时代虽然我们身处和平与幸福之中,但依然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在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警醒并铭记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倍加珍惜和维护今天的盛世中国。

“逢盛世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节是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国情怀的载体,激发着人们强烈的向心力,构筑起我们家国统一的群体意识,因此让家国情怀在中秋明月里诉说,意义非凡。本次读书会活动分为三个篇章:月系亲缘、月印故里和月满华夏。通过道德讲堂、家书传诵、故事宣讲及中秋古诗词经典诵读演绎方式,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让青少年学生感受到革命者的家国情怀,也体悟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在诗篇中领悟到华夏五千年丰富的文化血脉。

 最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梅长顺讲话,他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在全民国防教育日、“9.20”公民道德日和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从建党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疫精神,汇聚起民族伟大的红色精神谱系,希望同学们在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时代的同时,做城市的主人翁和文明发展的共享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加倍努力、刻苦钻研,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希望同志们在党史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好家乡美丽宁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