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9-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传播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传播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4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现在办公室的垃圾桶都已经换成了分类垃圾桶,草稿纸、报纸之类的可回收垃圾都可以放入专门的垃圾桶内,扔到每一层集中存储点,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收运,大大地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后勤保障科的工作人员说道。

为全面提升单位职工垃圾分类的意识,切实提高本单位的垃圾分类水平,根据宁国市公共机构节能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通过在城管执法局内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政府部门的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进一步落实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完善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明确内部管理岗位和职责,切实做好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宁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建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切实抓好工作的策划、组织、协调、落实。

购置设施,合理放置。购置各类大小垃圾收集容器,并张贴分类投放提示,引导职工正确投放。在城管大楼出入口的相对明显位置设置了“四分类”垃圾投放点,配置红(有害垃圾)、灰(其他垃圾)、蓝(可回收物)、绿(厨余垃圾)4色240升垃圾收集容器,同时将该处设置为垃圾清运车对接的桶装收集点;在每层楼设置垃圾集中暂存点;根据办公室、公共区域实际情况设置40升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提高认识,主动宣传。印刷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帮助干部职工了解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浓厚氛围,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境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