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9-0036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强化政务公开助力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8 发布日期: 2021-09-18
宁国市强化政务公开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疫情防控中,宁国市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策解读宣传,主动回应关切,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传递政府声音,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全方位渠道公开。开设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疫情防控在行动”专栏,今年以来,宁国政府网、全市政务“双微”矩阵围绕疫情防控通告、卫生科普、接种安排、典型宣传等,发布政府信息1940余条;依托“皖事通”APP,公开全市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机构信息,方便在线查询咨询电话、办理地点、办公时间等详细信息,同时运用数字电视“政民通”、应急广播、手机短信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防控宣传。

  加强政策解读同步性。指导疫情防控重点职能部门加强相关政策的解读与宣传,《海报| 疫情防控,药店哨点作用如何发挥?》《图表解读|我市“安康码”非绿码转为绿码的操作指南》《一图读懂|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工作的通知》等一批解读产品有效直观地方便了群众、企业知晓政策。

  加强回应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涉及防控政策、疫苗接种等网民咨询,进一步缩短办理时限,确保及时高效答复。今年以来,共办理政府网站信箱、政务新媒体相关留言200件;政务服务便民热线35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