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9-0006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加强专家管理 保障交易公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17 发布日期: 2021-09-17
加强专家管理 保障交易公平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0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专家的评标评审行为,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宁国公管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评标专家监督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专家抽取。评标专家抽取工作由招标人提出申请,在交易中心见证人员和公管局监管人员监督下抽取,抽取工作严格按照不同项目的需求,全程保密并实时音视频监控,准确抽取相应类型的专家。抽取结果由招标人、代理机构、见证人员、监管人员四方确认,确保评标专家抽取结果公平、公正。

二是规范专家评标。严格执行省市相关制度规定,要求专家由专门通道核实身份进入评标区,并由代理机构核实查验评标专家相关证件;评标前,要求评标专家严格执行回避、保密等制度规定,提醒评标专家认真履行评标职责;评标期间,带领专家学习招标文件,要求专家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进行独立评审,并严禁评标专家发表倾向性言论。

三是强化专家考评。依据《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宣城市专家评标评审管理暂行规定》,对评标专家的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公正合理性等方面按照“一标一评”对专家进行综合考评,及时记录,阶段汇总,并将考评结果录入评标系统。2021年以来,共对188个项目评标专家进行考评,共约谈18位专家,信用处理6位专家。

四是提升专家能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更新很快,如果专家不及时学习,评标过程中就很容易出错,导致评标评审错误或违规情况发生。针对这一现象,市公管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组织地方专家开展培训和座谈,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交流业务。本年度,共组织专家培训、座谈6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评标专家依法公正评标的法律意识和评标能力。(通讯员:魏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