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9-0004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举办燃气置换“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9-00040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我市举办燃气置换“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8
发布日期: 2021-09-08
我市举办燃气置换“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8 11:53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市燃气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便民利民工程。为提高城市品位、改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宁国市委、市政府将液化管道石油气置换天然气工程作为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一项重大举措开展实施,于2021年8月启动城区液化管道石油气置换天然气工作,争取早日让市民用上经济清洁能源。此次涉及天然气置换的有28个小区,约11087户住户。根据市政府管道石油液化气置换天然气实施方案要求,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28个小区必须要全部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

               

为扎实推进这项民生工程,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9月6日,市住建局在建设大厦五楼大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宁国市燃气置换政府开放日”活动,3个城区街道、8个社区代表、28个物管小区物业公司和2个燃气公司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市住建部门、安顺燃气和皖能港华燃气公司通过图片展览、派发宣传册等形式,向城区居民宣传管道天然气置换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安全用气的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各类燃气安全方面的问题。同时,市住建部门表示将督促施工方抓紧推进管道置换施工进度,全程跟踪质量,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并将加强居民使用天然气安全知识宣传。

         我市通过举办“燃气置换政府开放日”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管道天然气具有供气稳定,热值波动较小,内含杂质较少,比管道液化石油气更安全、更经济、更优质、更便捷等特点,是城市燃气的最.佳气源,相比起液化石油气,更加经济、环保、安全,是国内各大城市手选的燃气气源。大家认为管道液化石油气改造天然气工程在给全市人民群众带来实惠的同时,还为人民消除了安全隐患,这是件好事,并表示要加强宣传,积极配合政府和住建部门做好此项工作。

         发展管道天然气,携手共建美好宁国。目前,全市置换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