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9-00086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稳步推进疫苗接种 争取实现“清零”目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9-03 发布日期: 2021-09-03
稳步推进疫苗接种 争取实现“清零”目标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9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坚持全市上下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8月29日11时,全市累计接种311707人,接种疫苗556412剂。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完成率96.73%(293015人)。当前,全市共设有20个疫苗接种点,具体疫苗供应情况、接种禁忌等信息及时通过“健康宁国”公众号发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田伟说,当前我市正有序推进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计划,根据市防指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商超酒店、办公楼宇及各个小区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联合检查,鼓励没有禁忌症的人群尽快接种疫苗,早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从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统计数据来看,60周岁以上人群完成接种差距较大。不少市民或因为年纪大、身体机能下降存在一定顾虑,事实上,新冠疫苗的绝对禁忌症只有一条,即接种后发生严重过敏反应,或是过敏性喉头水肿。发烧、急慢性疾病,或一些可控的神经系统疾病都是相对禁忌症,在康复期或治愈后都可以正常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尤为重要,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免疫功能在下降,而且都有一些基础性疾病,一旦感染新冠病毒,通常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较高。一些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通过药物控制比较稳定的情况下,都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也是安全有效的。”田伟说道。

围绕“清零”目标,我市抢抓一切时间、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借助微信、抖音、应急广播等媒体力量强化宣传引导,结合“大数据排查+地毯式摸排”模式,对公共场所、重点区域严格实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对未接种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和信息推送,各乡镇街道采取网格化管理和分片包干“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