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政策法规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8-00101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城管执法局“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宁城管〔2021〕89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发布日期: 2021-08-27
《城管执法局“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8-27 11:23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进一步做好我局“双拥”工作,同时助力我市成功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根据《宁国市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提高,不断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二、工作目标

围绕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创建内容,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宣传教育,加大双拥工作宣传,突出抓好部队营区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和管理,营造融洽的双拥工作氛围,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助推我市成功创建安徽省第三届双拥模范城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长:彭跃刚

副组长:晏 东、王永松、柯贤俊、佘海兵

 员:王 恒、张义成、高 洁、柯年富、张 霞

    蔡永翠、张 军、朱 勇、殷 切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柯贤俊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的具体协调、调度。

四、工作措施

(一)研究部署争创方案根据《安徽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宁国市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城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符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的创建工作方案,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创建任务,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创建意识。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定期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二)落实“双拥”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防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按照相关政策接收安置转业复员干部落实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执法证考试、技能提升等政策,及时帮助解决退伍军人困难家庭的实际困难,对本系统干部职工子女被输送到部队立功授奖的按有关规定实行奖励制度。

(三)加强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宣传教育。积极宣传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按照要求协助做好辖区内大型双拥宣传广告的建设和维护工作,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内涵,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双拥共建氛围;充分利用局内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以《国防教育日》为契机,宣传国防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坚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

(四)加强阵地文化建设。利用闲置办公用房建设“退役军人之家”,努力打造集学习、活动、健身于一体的军营文化阵地;对全局退役军人进行再摸排,结合全局退役军人人数多的实际,成立“城管执法局退役军人先锋连”,择优配齐连(排、班)长,确保退役军人在急、难、险、重工作中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五)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积极支持军队和地方的国防建设,利用“春节”“八一”等节日契机,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及时掌握共建部门所需、所急、所难的相关信息,增加思想交流,确实帮助驻地部队解决相关方面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双拥组织的参谋和助手作用;利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开展走进军营活动,加强与驻地部队官兵互动。

(六)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系列活动。每月确定一个活动主题,举办“军事训练大比武”、参观“红色纪念馆”、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抗战老兵、抗美援朝老兵、军休老兵”、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邀请退役老兵“讲述军旅生涯故事”、评选“最美退役军人”等系列活动,切实通过活动的开展,使退役军人感受到局党组的关怀和关爱,在全局上下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心声。

(七)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对部队营区周边摆摊设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晾乱晒、乱泼乱倒、乱披乱挂、沿街冲洗、装修装潢不围挡等等违反《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的问题,进行常态化管理,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五、工作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按照创建任务分工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双拥实践活动共同推进双拥创建工作。同时,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及时纠正存在不足和问题,城管监督科要根据完成时限定期跟踪问效,确保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三)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双拥政策法规,宣传军地互办实事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宣传双拥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形成双拥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附件:城管执法局“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



202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