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政策法规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6-00093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城管执法局2021年高、中考保障工作方案》 文号: 宁城管〔2021〕51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6-00093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城管执法局2021年高、中考保障工作方案》
文号: 宁城管〔2021〕51号
生成日期: 2021-06-18
发布日期: 2021-06-18
《城管执法局2021年高、中考保障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18 11:13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城管〔202151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中考保障工作,净化考点周边及考生集中居住地市容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根据市高、中考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特制定高、中考期间保障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圆满完成保障工作,成立高、中考期间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长:彭跃刚

副组长:晏  王永松、柯贤俊佘海兵

 :王  张义成、朱  勇、罗业祥、董  

 洁、蔡永翠、殷  切、柯年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永松兼办公室主任,负责协调工作

二、保障时间

高考保障时间为67日、68日两天中考保障时间为614日、15日、16日三天,其中68日下午2:30-3:30(高考英语听力)、616日上午8:00-9:00(中考英语听力)为重点管理时段。

高考、中考禁噪时间从202161日至2021616日止,分为噪声严控期和噪声禁止期两个时间段。其中,噪声严控期为61日至66日、69日至613日;噪声禁止期为高考、中考期间。

考试期间执法大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正常值班时间为06:50-21:30, 夜班值班时间21: 30-次日06:50

三、具体安排

)噪声严控期

1、对高考点、学生高考送考路线道路两侧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整治。(执法大队、城警大队负责

2、每日12时至14时、20时至次日6时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应急抢修抢险除外)。对市区施工单位进行宣传教育禁止工业企业、文化娱乐场所超标排放噪声。执法大队负责

3、通过公示栏、网站、逐店发放等形式,公布《关于在高考期间加强社会治安严格控制环境噪声的通告》,明确相关规定和要求。(执法大队负责

4、做好城区所有主次干道特别是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环卫处负责)

)噪声禁止期

1、清理高考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堆物料等行为。禁止考点周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施工作业(应急抢修抢险除外)加强夜宵摊点管理,禁止工业企业、文化娱乐场所超标排放噪声执法大队负责

2、对高考点、学生高考送考路线道路两侧的停车秩序进行规范管理。(城警大队负责

3、范围特别是考点周边区域24小时巡查。(执法大队负责)

4、城区主次干道特别是考点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环卫处负责)

四、应急处置

(一)机动组加大巡查力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如发生紧急情况,确保10分钟到达现场处理。

(二)执法大队、环卫处对保障设施设备进行检查保养,确保应急设施到位。

(三)如发生意外突发事件,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

五、保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各涉及保障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合理安排人员,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具体责任。

(二)严守纪律,文明执法。保障期间,各相关单位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注意自身言行举止,坚持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礼貌纠章,树立良好的城管队伍形象。

(三)督查督办,确保到位。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从源头上制止一切影响到考生考试的行为,城管监督科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不到位、不尽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

 

附件:城管执法局高、中考期间值班表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