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8-00050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发布日期: 2021-08-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8-00050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发布日期: 2021-08-27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7 07:44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市科技局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和低碳生活,绿未来全国低碳日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活动。

823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云党课,踊跃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节能工作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资源意识和环保意识。

825日,通过宁国科技微信公众号推送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和常识以及节能宣传小知识,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低碳出行,争当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践行者。组织志愿者在联点共建小区开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节能低碳生活倡议书、垃圾分类宣传单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资源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的浓厚氛围。

此外,市科技局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建设,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对办公区域内能耗、水耗设备开关进行节能提示,做好单位能耗统计,发现超标事项,及时整改降耗。推行绿色办公,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