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8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三督查” 落实“市民之家”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三督查” 落实“市民之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15:1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幻无常。市民之家作为全市最大的窗口集中办公地,每天进出的办事群众有上千人,人员情况复杂、密集度高、涉及范围广,防疫工作的可控性难上加难。长期以来,市民之家严把思想关、出入关和消杀关。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高效率开展防控工作得益于市民之家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常态化督查。


一是督查日常“二码”联查落实情况。由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每天安排两名志愿者在“市民之家”大门入口处,对进入大厅的办事群众进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的“二码”联查。市民之家管理中心管理科两名工作人员每天对“二码”联查落实情况和登记表是否按照要求规范登记进行督查。同时对未按照规范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对屡次违反不按要求进入大厅的工作人员下整改通知单。保证了“市民之家”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不出任何问题。


二是督查物业日常防疫消杀落实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市民之家”物业办需对大楼内各大厅、电梯间、卫生间、饮水间、消防监控室、评标室、会议室、快递点等地方开展一日两次的消毒消杀,对于群众接触多的重点地方实时的用酒精进行随手消毒。同时要求早上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打开门窗进行通风。由市民之家管理中心牵头配合创建办,采用拍照取证、查看登记本,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大楼的防疫消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保证了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在大楼内工作和办事的安全。


三是督查工作人员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窗口工作人员每天面对着不同的办事群众,深处大厅人员密集的环境中,自我的保护尤为重要。按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实时提醒办事群众戴好口罩,办事保持一米间距。同时在每个工位配备免洗手消毒液。在为群众办好事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市民之家管理中心通过人员的不间断巡查及监控的随机督查,一旦发现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要求落实的,将下发整改通知单,并纳入窗口绩效考核。

疫情防控无小事,做好防护为自己,更是为大家。下一步,“市民之家”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的思想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群防群控工作,全力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窗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打造健康卫生、安全舒心的办事环境。(通讯员: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