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8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12345热线常抓“三个一” 当好疫情防控的“总客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8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12345热线常抓“三个一” 当好疫情防控的“总客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12345热线常抓“三个一” 当好疫情防控的“总客服”
发布时间:2021-08-30 14:5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底以来,由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地向我们袭来,我市疫情相关咨询的12345来电数量猛增。

您好!我接种第一针疫苗已满37天,近日要出国留学,能否帮助优先安排接种第二针疫苗,否则将无法完成接种。”电话里传来一位女士急切的求助声。热线工作人员立即跟卫健部门联系,求助者于当日完成接种。群众的诉求2个小时内就得到解决。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安康码“隔离”、“疫苗接种”等成为了12345工单中的高频词,面对这类咨询及投诉第一时间与防疫办及相关街道先核实确认,工单派件缩短办理时间,办理期限一个工作日;加强与部门联动,梳理汇总多项疫情新政策,不断补充完善疫情防控知识库,实时向群众进行解释说明。主动向群众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12345热线办一直以来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当做常态工作来抓,常抓“三个一”的工作举措。一是一周开展一次领学。热线办在年初拟定学习计划,每周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围绕热线日常业务工作自拟学习内容,疫情期间,每周学习关于疫情期间的各种通告,高、中、低风险的区域,安康码的操作流程等等。同时,加强法律知识及业务知识的学习。目前热线办领学了民法典、物业管理法、社保常见问题解答、市直多部门三定方案,旨在为来电群众提供准确、快速的解答。为提升12345热线的接听水平奠定良好的业务基础。二是一周召开一次例会。每周一上午召开全体坐席员工作例会,会上分析上一周的疑难案件,提出解决的举措,针对市民反映的热点及关注度较高问题及时与部门做好沟通及提示,请部门高度关注,避免问题扩大化。对于市民反映的疑难复杂的问题,明确时间,召开协调会,邀请部门联动协商解决,同时针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事件,热线办工作人员邀请相关部门赴现场走访、查看,共同商议解决隐患问题。三是一月开展一次水平测试。围绕每周学习内容热线办负责人出卷,每月开展一次测试,测试的包括部门职能、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政策、普通话水平、写作水平、打字速度等,旨在提高坐席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坐席员的热线接听及办理水平。

    截止目前,12345热线电话共受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来电710件,转办工单455件。抗击疫情,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7×24小时与您同在,在疫情面前,我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担当防疫“总客服”的责任。(通讯员:操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