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8-00045 组配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30 发布日期: 2021-08-30
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08:15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7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海宾,副市长王方、谭浩、叶磊、高勤、方莉、梅骏国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及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推进会精神;书面通报了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分别通报了1-7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经信局、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以及中溪镇、方塘乡、南极乡、南山街道分别作了发言。
  杜德林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宣城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五个年”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开门红”、跑出了“加速度”。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杜德林全面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他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要锚定“三争”,全面提升发展的质效。要坚定工业强市“一号战略”,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工业经济。要突出创新和开放“双轮驱动”,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和开放合作。要做优经营城市、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三篇文章,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答好要素保障、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平安和谐四份答卷,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脚踏实地干、紧盯目标干、研究政策干、精益求精干、提速提效干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十六届人民政府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