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8-00101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发布日期: 2021-08-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8-00101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7
发布日期: 2021-08-27
全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7 15:0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上午,全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洪琳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方、高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有关会议精神;王方宣读了《宁国市“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西津街道作了发言。

洪琳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政德工程。从教改要求来看,“双减”工作是大势所趋。从社会反响来看,“双减”工作是民心所向。从我市实际来看,“双减”工作是破题所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构建我市教育良好生态,不断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双减”工作的部署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压实责任,把握重点,切实把“双减”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减量减时,全面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要提质提效,全面强化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要从严从紧,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管理。要抓好源头治理,沟通配合和摸底维稳。

三要加强领导,坚决扛起“双减”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切实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坚决扛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我市“双减”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发动,严格机构管控,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抓好落实,确保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在宁国落地生根,奋力推动我市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转宁国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