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7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层级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4 发布日期: 2021-08-24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7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层级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24
发布日期: 2021-08-24
宁国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跨层级通办
发布时间:2021-08-24 10:23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解决乡镇、街道企业和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宁国市数据资源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通办工作,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利企便民。

一、梳理政务服务跨层级办理试点事项。为破解乡镇、街道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宁国市数据资源局本着利企便民的服务理念,先行梳理一批群众办事频率高、改革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公安、民政、卫健、人社等多个部门民生事项。

二、制定政务服务跨层级事项办理流程。宁国市数据资源局,结合各事项办理流程以及本市实际,梳理出各个跨层级办理事项的办事流程,主要通过镇村窗口代收申请材料,市大厅窗口和业务部门远程受理,镇村代办窗口向申请人反馈受理结果这一系列流程,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的跨层级通办。

三、召开“跨层级通办”工作培训会。为尽快落实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办理,确保相关窗口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该业务,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在前期梳理完成政务服务跨层级通办事项、流程以及确定试点乡镇、街道后,即召开“跨层级通办”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跨层级办理业务流程并引导相关单位积极推行,竭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通讯员:刘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