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08-000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49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民办〔2021〕56号
生成日期: 2021-08-04 发布日期: 2021-08-0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124U/202108-00054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49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民办〔2021〕56号
生成日期: 2021-08-04
发布日期: 2021-08-04
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04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04 15:41 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曹秀珍代表: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弱势群体扶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您的建议中,提及“不符合五保、低保等扶持政策的农村弱势群体还存在家庭困难”,其中所指的“农村弱势群体”属于农村低收入人口范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健全帮扶机制,着力提高低收入群体收入。我市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今年5月份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基层上报、收入核对、数据比对等方式,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农村易返困致困人口,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人口等农村低收入人口。重点摸排核实未纳入社会救助范围人员,以及通过日常走访、综合研判发现的困难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今年年底前,我市将以宣城市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为依托,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交换和信息比对,全面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信息数据库。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口相关救助政策,进一步建立健全低收入人口常态化救助帮扶机制,对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和支出型困难家庭、遭遇急难的困难群众,综合实施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受灾人员救助等政策予以兜底保障,切实织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支持我市民政事业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