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8-0004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持续改革、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持续改革、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
发布时间:2021-08-13 14:1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近年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

一、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一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通过建立实体大厅企业开办“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和企业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领用、员工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一网填报、合并受理、一次办结”。二是降低企业开办成本,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对全市所有新办企业的名称章、财务章、法人章、发票章、合同章等5枚印章免费刻制。三是建立帮办机制,在服务大厅设置了工商登记自助服务区和咨询台,并印制了工商全程电子化操作指南,对不会操作的办事群众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办理。

二、优化工商登记程序。一是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实行名称自主申报,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两个环节压缩为一个环节,实行网上全程办理。二是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允许“住改商”“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实行“申报承诺+清单管理”。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由申请人负责,切实降低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性成本。三是推行企业经营范围规范条目登记。梳理经营范围标准表述与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对应关系,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逐项明确对应的经营范围表述,引导企业使用经营范围规范化表述。

三、推行“一网通办”异地办理。通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强政务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以跨城市证照审批为重点,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试点机制,提供区域性一体化受理、收件、查询、发证等服务。目前,我市企业登记服务事项均可实现异地办理。

四、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一是积极引导企业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企业注销“一网通”办理注销登记。二是简化普通注销登记程序,取消清算组成员备案登记,注销登记业务不再提交清算组备案通知书、公告报纸等材料。三是积极推行市场主体简易注销,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简易注销公告期由45日缩短为20日。今年以来,我市注销企业441家,其中简易注销135家,大大降低了市场主体退出成本。(通讯员:万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