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8-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内外兼防,宁国城管全面守好“疫情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8-0005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内外兼防,宁国城管全面守好“疫情防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13
发布日期: 2021-08-13
内外兼防,宁国城管全面守好“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1-08-13 08:4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宁国城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坚决筑牢“防疫墙”。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防控措施,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围绕城管系统内不发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从人员摸排再强化、内部防控再加强、行政审批再从严、市隔离点垃圾清运再规范、疫苗接种再提速、督查力度再加大、宣传氛围再加强、纪律要求再严明八个方面抓好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内部管理,加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单位大楼来访人员“亮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坚持办公场所每日消杀不少于2次。对全局150余名干部职工行程轨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同时积极倡议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聚焦环境卫生,做好重点消杀。考虑到夏季高温天气,通过适当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减少人工作业的方式,降低环卫工人作业时交叉感染几率。采取“专人、专车、专运”作业模式,全力开展隔离生活点垃圾专线转运工作,并做好垃圾、车辆、设备的消杀及防护,杜绝二次污染。安排专人对公厕、果壳箱、垃圾清运车及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每日2次全面消杀,减少病媒传播途径。同时要求各环卫公司建立消杀台帐制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排专人负责、专项督查。
       强化街面巡查,有序推进防控。加强对流动摊贩、夜市经营及公园广场的管理,加大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并向辖区内所有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做好各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保障工作。利用户外大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及海报,执法车和环卫清扫车车载喇叭播放防疫音频,全方位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宁国城管呼吁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城管执法局也将持续抓好城市管理领域常态化防疫工作,为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