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企业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8-00009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9 发布日期: 2021-08-09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8-00009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9
发布日期: 2021-08-09
宁国经开区:全方位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16:13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经开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注重以“上”率“下”、“左”“右”联动、承“前”启“后”、“内”“外”兼修,全方位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助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率“下”,构建营商环境的新高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经开区领导班子结合正在开展的“万千百十”行动,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联系点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洪防汛、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群众和企业难题为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全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经组建中德智造小镇、金安国纪、华滋筑友、开发区基础设施专项债等重大项目专班。上半年,园区累计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2个、竣工项目11个、已竣工投产(试生产)项目9个。深入推行“四送一服”干部联企服务制度,为园区内1300多家企业配备180名“服务管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用地等诸多方面的难题,提升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助力企业长足发展。1-7月联企干部累计走访企业4861批次,入企宣讲惠企政策2760批次,收集问题332个,兑现产业发展扶持资金2000余万元。

“左”“右”联动,按下改革创新的快进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开区依托南山党建主题公园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为民众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先进人物事迹、党的重大会议精神等提供了有效载体,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经开区紧紧围绕市委政府“1366”工作总思路,紧扣“双一号”战略、“两个100分”、“两个50分”工作任务,把招商项目落地作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以“两改革、两机制、两台账”6项举措为主抓手,针对已经落实土地指标的项目,依据“标准地”改革方案,按照“事前定标准、事中强服务、事后重监管”的原则,建立“一份协议书,一张承诺书,一套流程图,一个代办员”的办理机制,推进项目用地按照标准地形式挂牌出让。针对暂不完全具备供地条件(如无用地指标、正在办理土地报批手续)的项目,提前做好行政审批等前期工作,一旦供地条件具备,项目即可开工建设,最大限度地缩短项目落地周期,形成了项目落地梯次接续的生动局面,源源不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输入动力。截止目前,共完成7宗工业项目“标准地”挂牌出让,总面积265.7亩,今年计划新增工业用地采用“标准地”出让比例不低于30%。

“前”启“后”,打造产才融合的聚宝盆。通过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充分利用企业与高校建立的合作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形成人才助推产业发展,产业提高人才能力的良性循环,自2013年起,经开区成立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根据企业人才需求和产业分布情况,与全国专业匹配度较高的20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对到区内企业实习、就业的大学生提供实习补贴和就业奖励。实践教育基地建立以来,累计接待实习大学生近千人,引进高校毕业生800余人,累计发放大学生实习补贴和就业奖励134万元。今年以来,经开区线上率先推出企业缺工信息填报系统,线下以党建指导站、职工之家为阵地,搭建用工余缺调剂平台,春节以来,协调安排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实习生106人到德特威勒、卓尔电器、晨光精工和高德维尔实习。通过积极对接劳务派遣公司共为企业招引工人约2300人,詹氏食品、天成科技等20余家企业已与外地劳务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近日,“西安电子电子科技大学—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宁国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实现了校企互培的有效对接,为园区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打下良好基础。

“内”“外”兼修,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第六号台风“烟花”面前,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汛安全堤,积极深入企业、工地一线,指导联系企业、在建工地做好防范应对,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劝停老旧厂房企业40家、劝返职工近800人,出动应急抢险队伍300人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经开区坚决贯彻省委、宣城市委及宁国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联企干部每日推送疫情风险等级提醒,精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来返宁人员信息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深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人员摸排管控、防疫物资储备、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及时反馈、立行整改,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以关键时刻的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