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107-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107-00027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宁国市水利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3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目标
    我局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新《条例》的实施对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重大意义,把宣传好、落实好、执行好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任务,采取积极有效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将“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落实到政务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确保新《条例》的各项要求全面贯彻到位。
    二、工作内容
    (一)开展新《条例》的宣传培训
    我局将新《条例》的宣传、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方式开展新《条例》学习。通过实地宣讲并分发宣传资料、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形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解读新《条例》的新举措、新内容。在单位内部开展培训,围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新《条例》的特色亮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等内容,提升全体干部对新《条例》的认识。
    (二)做好新《条例》的贯彻落实
    围绕新《条例》全面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按照新《条例》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审查等配套措施,做好新旧条例衔接过渡工作。二是及时修订信息公开指南,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和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监督方式和程序等内容进行修改完善。三是扎实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根据新《条例》明确的公开范围修订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已公开的要进一步做好信息发布,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未公开的要及时向社会公开。四是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新《条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的工作制度。2019年5月15日后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按照新《条例》的规定办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充分认识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宣传、执行新《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三到位”。
    (二)加强信息审查 信息公开前要依法依规严格审查,特别要做好对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要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除惩戒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要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
    (三)强化监督保障 加强对新《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及时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经验,加强协作,确保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防止工作断档,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