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财政资金> 年度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108-00012 组配分类: 年度财政预决算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仙霞镇2021年财政预算报表及说明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日期: 2021-08-03
仙霞镇2021年财政预算报表及说明信息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8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报表见附件。


文字说明如下: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及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市委“1366”总体思路,扎实推进“五个年”活动、“五大倍增”行动计划,以两个“50分”为工作导向,持续加强财政各项管理,深化各项改革,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财政收入安排预算

2021年全镇财政收入预算安排2370万元(不含工资等刚性支出),比上年增长5%。其中税收收入1508 万元;组织预算外收入60万元,争取项目专项资金收入802万元。

(二)财政支出安排预算

2021年全镇财政总支出(不含人员工资等刚性支出)安排2350万元,具体安排是: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安排170万元。

2、人大事务支出安排10万元。

3、共产党、纪检事务支出安排80万元。

4、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安排10万元。

5、国防建设、武装及民兵事务支出安排18万元。

6、人口与计划生育支出安排70万元。

7、文化体育与教育、卫生支出安排40万元。

8、农林水利事务支出安排165万元。

9、民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统计及双拥支出安排130万元。

10、工会事务支出安排70万元。

11、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建设事务支出安排45万元。

    12、综治维稳、信访、司法事务支出安排65万元。

    13、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集镇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建设、地灾应急费用支出安排390万元。

    14、美好乡村建设支出安排260万元。

    15、民生工程及项目建设及水毁修复补助支出安排320万元。

16、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引导资金支出安排50万元。

    17、对村级转移支付支出安排150万元。

    18、文明创建、“三线四边”整治支出247万元。

    19、总预备费60万元。

三、2021年财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1366”总目标,围绕仙霞镇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中心,狠抓增收节支,强化公共保障,推进发展改革,加强财政监督,推进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积极培植财源,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和项目争取的力度。做大、做实财政收入的“蛋糕”。加强与发改、招商、税务、自然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加大“招商引资”和“协税招税”的力度,积极深入企业调研,增强服务理念,培植新型财源,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健康发展,全力做好“交通税”税收和总部经济税收工作,为全镇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二)积极做好“六保”和“六稳”的各项工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统筹安排政府财力,促进财政与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的管理,继续坚持“量力而行、厉行节约”的支出原则,严把支出审核关,坚持“收支两条线”和“镇长一支笔审批”制度。继续推进政府集中采购制度和工程招标及造价审计制度,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包村干部监管涉农资金工作,对所有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工程项目均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减少采购成本,发挥政府资金的最大效益。

    (三)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增强服务观念,提升服务质量。

(四)继续开展涉农领域资金安全监管大检查,加强财政性资金工程项目的资金监管,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五)积极做好政府性债务管理和政府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确保政府资产保值增值落在实处,继续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各项工作,确保财政性资金发挥最大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