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7-0006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筑牢“六道防线” 城管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筑牢“六道防线” 城管执法局全力以赴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5:4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市防指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筑牢思想防线。7月23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迅速传达全市市防御第6号台风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做最好充分的准备,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筑牢舆论防线。利用执法车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全市防御台风广播。深入环卫作业一线、渣土运输企业、西瓜临时摊点、早点临时摊点等部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工作的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截止目前,排查门头店招792处,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门头23处;排查楼顶广告23处,并督促业主进行加固;排查户外广告设施49处,拆除7处;排查路牌果壳箱157处,维修加固25处;排查高炮7处,拆除2处;排查建筑工地59处,对11处存在隐患的建筑工地督促业主进行整改;排查环卫设施300余个,加固42个。

 四是加强物资准备,筑牢保障防线。充分准备道路洗扫车、新能源环卫车、无人机等应急救援抢险物资,配齐救生衣、救生圈、对讲机、口哨等个人防护物资,确保一声令下,第一时间参与应急处置。

五是加强应急管控,筑牢生命防线。抽调40名环卫工人组成突击整治小组,对城区道路、内河范围枯枝、落叶等杂物进行循环清理,防止堵塞排水管道;督促城区64处西瓜摊主停止经营,撤离销售摊位和伞棚;督促15户早点摊主将餐车撤离到安全位置;抽调15人全时参加港口湾泄洪沿线保障,截止目前,疏散围观群众310余人(次)。

六是严明工作纪律,筑牢纪律防线。严格落实全市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全员在岗在位,应急分队人员严阵以待,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按照指令集结完毕,开展各类应急处置工作。局党组和城管监督科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落实各项指示不坚决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