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7-0008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全方位做好防御台风应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8 发布日期: 2021-07-28
市住建局全方位做好防御台风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1:36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面对气势汹涌的六号台风“烟花”,市住建局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全员上岗、强化落实,全面做好防御台风应对工作。

市政设施全力以赴。组织90余人联动防汛排涝队伍,配备排水泵(车)12台、发电机5台、麻袋4000条及其他应急抢险物资设备。调集18台抢险保障车和工程车在城区易涝点随时待命。清理城区雨水井3263座、雨蓖4707座、疏通管道4587米、更换井盖82套。排查燃气场站隐患23处、管网隐患11处,均整改落实。

                                     

园林绿化井然有序。排查重大风险隐患点5处,并采取防范措施,加固公园、广场内苗木及行道树1100余株,组织应急抢险队伍110余人,应急抢险车辆30余台,配备油锯、反光锥、警示带、安全绳等应急物资,随时准备投入应急抢险。

物业小区多措并举。启动物业企业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成立7个防台风工作组,对城区所有物管小区及直管公房、公租房进行督查,及时排除广告牌、路灯、太阳能、阳光棚等安全隐患。加强对围墙、车库、用电设施、安防设备、消防设施和可能发生的高空坠物、积水、裸露电线等现场检查,及时加固维修。各物管小区均向居民发送了警示信息,提醒做好应急准备,并配备沙袋、抽水泵等防汛物资。

                                           

建筑工地有条不紊。23日下午,紧急印发了《关于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各在建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台风影响期间一律停止施工作业,立即组织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截止7月26日,全市66个在建项目全面停工,转移建筑工人5200余人。

农房排查有备无患。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动态排查监测,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农户进行转移安置,对23户在建规模以上农房全部采取停工措施并加强安全防范。目前,已排查危旧房屋361户,下发危房警示牌56块,转移安置202户、群众315人。

                                           

人防工程百无一漏。安排人防科分组督查人防地下室管理使用单位防台防汛措施、值班值守职责落实情况,现场抽查12处人防地下室,查看阻水袋、挡水板等设置和排水泵运行情况,检查发现问题4个,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已要求所有管理使用单位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联系乡镇无缝对接。从7月23日起由副局长带队在联系乡镇霞西镇蹲守,每天深入该镇虹龙村和石柱村,往返于中津河霞西段和牛角桐水库之间,实地查看指导防御台风准备工作,认真勘查河水汛期,及时动员居住在洼地、易坍塌和易涝点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随时做好驰援该镇应急抢险工作。

        目前,住建系统9支抢险队、1599余名队员全部到各自点位做好临战准备,全体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防汛抢险科学、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