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4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3 发布日期: 2021-07-13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4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市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13
发布日期: 2021-07-13
市卫健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7-13 15:4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项目名称: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

  项目进展情况:一是设立爱心母婴室,为哺育期妇女提供一间相对私密的哺乳空间及个性化关爱服务。二是整合医疗资源、优化服务流程,开展一站式便捷服务,不断推进国家免费孕优、婚检服务质量,提高婚育对象健康水平,降低出生缺陷发生。三是主动深入全市各幼儿园、托幼机构,开展卫生保健指导、儿童体检、健康素养宣讲等服务关爱儿童健康。四是积极组织全市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截止目前开展宫颈癌筛查1328例,乳腺癌筛查485例,预计10月份之前完成宫颈癌筛查5000例,乳腺癌筛查1000例,同时加强“两癌”筛查宣传,切实提升妇幼健康知识知晓率,保障妇女群众身体健康。五是结合节气与重要时间节点,对幼儿和育龄群体开展普惠托育宣传。

  项目名称:提升新冠疫苗接种能力,建立免疫屏障行动

  项目进展情况:坚持既定目标,建立“市领导包保联系乡镇、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四级包保制度。分行业、分区域、分阶段做好目标人群精准摸排,根据大规模接种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提升接种能力。市分管领导亲自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日调度,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截止7月12日,累计接种288237剂,其中第一剂次164754剂、第二剂次120290剂,第三剂次3193剂,异常反应0人。坚持有序接种,按照以苗定人、人苗匹配原则,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分时,分批、错峰接种。各接种点优化便民服务,严格规范操作,并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强现场调度和接种秩序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往返,保证现场接种安全高效有序。控制脱漏率,统筹做好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衔接,以日督办,周通报形式,加大督促第二剂漏种人员的接种力度,对后进单位实行约谈制度,并将脱漏率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降低脱漏率。

  项目名称:开展“健康校园”提升行动

  项目进展情况:联合市教体局出台《宁国市学校选聘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实施方案》,从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中选派业务负责人或专业技术骨干,兼任中小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在征询全市47所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需求的基础上,目前完成41名卫生健康副校长的聘任工作,更好地发挥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特长,有序推动学校健康教育的开展和学生身体素质的综合评估,有力保障师生身心健康。

  项目名称:开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行动

  项目进展情况:医共体牵头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分别制定了2021年“一院一策”帮扶方案,持续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开开展坐诊、查房、手术等。上半年下派专家坐诊510人次,开展手术15台次,举办讲座100余次。利用医共体巡诊车到开展巡诊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服务基层群众5000余人次。医共体牵头医院为解决基层放射人员诊断技术能力不足问题,专门开设基层医疗机构放射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基层医疗机构20余人参训。

  项目名称:开展引进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行动

  项目进展情况:结合市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积极推进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中心建设,并加快相关专业人员的引进和培养;通过“府院合作”培养、引进人才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心脑血管专科建设;主动对接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柔性引进人才,加强专科联盟、专病联盟、名医工作室建设,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得到长三角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