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公安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公安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7-0001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的通知 文号: 宁公通〔2021〕313号
生成日期: 2021-07-22 发布日期: 2021-07-22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7-0001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的通知
文号: 宁公通〔2021〕313号
生成日期: 2021-07-22
发布日期: 2021-07-2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2 17:17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公安局通知(通报)

 

宁公通〔2021〕313号

 


 

关于印发《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现将《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予以印发,请认真遵照执行,严格落实管理。

 

 

 

2021年6月25日

 

 

 

 

 

 

 

 

宁国市公安局档案室安全管理“十防”制度

 

为切实加强档案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档案的妥善保管和正常使用,要尽力做好“十防”工作,即防火、防盗、防潮湿、防强光、防虫、防鼠、防霉烂、防尘、防腐蚀、防高温。

一、加强防火工作。档案室内严禁使用烟火,要经常对灭火器做例行检验,发现失效及时更换;要经常对室内插座、电源线路做例行检查,发现问题尽早解决。

二、加强防盗工作。要经常对防盗报警器、探头、防盗门窗做日常检查维护,确保安全有效。

三、加强防潮湿工作。室内存放一定数量的干石灰以便除湿,日常注意通风换气。

四、加强防强光工作。选择避光窗帘,防止阳光直射室内。

五、加强防虫蛀工作。在档案橱柜放置樟脑球等药物以防虫蛀。

六、加强防鼠啃工作。经常检查室内是否有老鼠能进出的洞口并及时封堵,可视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投药。

七、加强防霉工作。定期开启门窗通风换气以防档案霉烂,尤其是梅雨季节要增加开窗通风换气次数。

八、加强防尘工作。档案室日常要求门窗关闭严密,防止灰尘飘入,有条件的在室内配备吸尘器。

九、加强防腐蚀工作。室内保持清洁,不存放任何有腐蚀性气体及气味杂乱物品,以防档案腐蚀。

十、加强防高温工作。注意掌握高温气候条件下库房温度的变化情况,将库房温度调控为14℃—24℃,当库房温度高于标准温度时采取通风或启动空调机进行降温,使库内温度控制在标准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