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应急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107-00019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6 发布日期: 2021-07-06
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06 09:56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对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宁国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6日

 

项目名称

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

责任科室

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项目情况

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对家庭火灾初期的现场扑救、发生自然灾害时的紧急逃生训练等丰富多彩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

项目进展

已完结

 


项目名称

开展野外山地搜救训练行动

责任科室

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项目情况

联合竹峰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野外山地搜救训练,通过现场PPT授课、演练等形式提高全体应急救援保障中心队员对森林火灾扑救与避险知识。提高了队员间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应急队伍的整体作战水平和作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

项目进展

已完结

 





项目名称

开展“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助推企业发展”行动

责任科室

安全生产基础科

项目情况

聘请安全技术专家进企业开展隐患整改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履行项目建设过程中安全生产“三同时”工作任务,最大限度为企业立项提供支持。一是及时参加建设项目相关会议,并在预审表上填写相关意见,二是及时完成宣城市工程建设联合审批系统上交办的事项,最大限度缩减平台审核时间。

项目进展

持续推进




项目名称

开展“以案释法、送法进企业”专项行动

责任科室

宣教中心

项目情况

前往安徽材料工程学院,在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现场为学员上一堂法治培训课;向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发放《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内容解读宣传彩页,让《刑法》在企业深入人心,成为事故预防的宝典。

项目进展

已完结

 



项目名称

开展社区环境治理行动

责任科室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

项目情况

每周组织志愿者赴联点共建小区开展卫生清理、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协助联点共建社区网格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项目进展

持续推进



项目名称

开展“当好企业指导员,服务企促发展”行动

责任科室

安全生产基础科、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科

项目情况

一、针对办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企业:

1.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公示许可事项办理具体情况,指导企业按要求填报完善申报资料;

2、指导企业强化应急管理,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3、开展企业经营现场核查,聘请专家指导帮助企业不断完善经营条件,确保符合安全要求。

二、针对办理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备案的企业

1、指导企业熟练使用国家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综合管理系统完成备案申报、年报上报工作;

2、指导企业建立完善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理。

项目进展

持续推进;已完成危化品经营许可事项6件;烟花爆竹零售许可116件;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备案的企业2020年度年报上报9家,备案1家




项目名称

农村住房保险试点

责任科室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项目情况

1.充分运用“一平台两中心”、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应急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房保险政策,切实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风险意识和保险意识,不断提高农房保险的知晓率,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确保政策人人知晓,户户参保。

2.指导各乡镇、街道迅速开展工作,全市参保农户87410户,做到了应保尽保。

项目进展

已完结



项目名称

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行动

责任科室

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项目情况

组织开展社区(村)创建国家、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基层灾害应急能力,切实提高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有效增强城乡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项目进展

2021年4月-10月;紧紧围绕2021年防灾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在市工商银行门前广场开展了街头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向过往市民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