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050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诚信建设】强化廉政教育 构建诚信医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7-00050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诚信建设】强化廉政教育 构建诚信医风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发布日期: 2021-07-05
【诚信建设】强化廉政教育 构建诚信医风
发布时间:2021-07-05 16:5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切道德规范的根本。医务工作者肩负着人民的健康与生命,诚实守信的医德、医风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很高的要求。由医德、医风恶劣造成的事故尽管不多,但是影响大,败坏了医疗卫生行业和医务人员的形象,使医疗机构诚信缺失,格外遭人痛恨和谴责。因此,医德医风建设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点之一,也是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内容。

  近期,市妇儿中心通过开展“信用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行业自律,提高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构建诚信医风。

  一是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营造浓厚诚信文化。

  利用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并在宣传栏内张贴主题海报,开展卫生健康领域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公布宁国市诚信红黑榜企业名单,广泛宣传诚实守信典型,组织职工观看《致敬榜样--钟南山》宣传片,学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诚信观念、形成学诚信、讲诚信、做诚信的良好氛围,建立诚信文化。

  二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诚实守信意识。

  通过开展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等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职工集中学习了《医疗行业“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安徽省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医务人员的依法执业、诚实守信的意识和理念。

  三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诚实信用体系。

  将党风廉政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建立完善和较好地坚持了一系列廉政监督机制。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一岗双责》、《医德医风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机制。制订了“医患投诉管理办法”,公布了投诉电话、信箱及处理流程。加大了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力度,并将积分结果作为医护考核和职称晋升挂钩。同时中心和每位医务人员签订了“诚信服务承诺书”,不断强化医务人员行业自律,大力推进医疗诚信体系建设。

  以“诚”为根,以“信”为本。把党风廉政教育和医疗诚信体系建设有机结合,全面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水平,提高医德医风水准,廉洁自律,坚守诚信,才能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